复复复复夏

“不要成为无聊的大人

相信我们”

讲个故事

二、倒刺


三、智齿


从此就唇齿相依了,你就算是智齿我也不会丢掉。


1、

青春就像山风吹过林间水,热烈也含蓄。


重逢像是一种恩赐,在十五六岁的当时,那种失而复得的满足感足够让两个少年喜悦到激动。再次同校同班,座位在隔壁组前后排,是一个侧头就可以对视的位置。一切都仿佛回到了小学六年级,什么都在变,只有他和王源没有变。

王俊凯和王源都如愿的考进了市一中,相比初中来说,课业繁重的高中生活对他们来说都还很新鲜有趣,两人的日常真真算得上是形影不离了,上课一起,课间休息一起,吃饭一起,晚自习一起,然后再一起回宿舍洗漱休息。人人都打趣他俩,说亲兄弟都没你们俩这么亲。王源笑笑不说话,王俊凯亲密的揽过他的肩膀,冲调侃他们的同学说:“对啊,王源儿就是我最好的朋友,最懂我的弟弟!”说完侧头看着王源,眼里那些别人看来意味不明的光彩,在王源眼里可全都化作了耳边的一抹红,越来越觉得,有些东西就要瞒不住了。

周末的时候,王俊凯会去他舅舅家看看外婆,外婆每次都会给他做一大桌子好菜,说是他正长身体不能少了营养,王俊凯体贴得很,乖乖的吃完后顺手就把锅碗瓢盆都洗干净,一点不让他外婆多操心。王源也是,周五放学后就搭车回家,他爸妈常年出门在外,他自小是爷爷奶奶带大,跟爷爷奶奶很亲近,总得回去看看才放心。

这周他俩一早就商量好,周末不回家,要出去逛逛。他们学校所在的城市不大,是一个很温馨烟火味很足的地方。两个怀揣着暧昧情愫的少年,并肩走在街头,聊着琐碎日常,车水马龙人声嘈杂都与他们无关,偶尔有行道树垂下的枝桠快要划到肩膀,王俊凯握住王源的手腕把他往自己身边带,王源差一点就扑到王俊凯怀里,此刻他和王源的距离近到能清楚闻到王源身上的体香,淡淡的,却让王俊凯沉醉。

王源稳住身体,想抽出手却被王俊凯抓得更紧。初夏的天气还不太炎热,微风吹过,头顶的树叶沙沙作响,斑驳的树影落在他俩身上,摇摇曳曳的,隔挡不住什么。王源最后还是用了点力挣脱开了王俊凯,然后笑嘻嘻的跟王俊凯说:“怎么样,快看源哥是不是又长高了!”王俊凯指间还留着王源皮肤微温的触感,食指和拇指摩挲着,脑子里的话就蹦了出来:“王源儿,你身上好香。”“你……”王源不知道该怎么回王俊凯这句莫明让他觉得羞耻的话,只好埋头往前走,假装专心的一步两步数着地上的砖格。

他俩漫无目的的走了半天,最后王俊凯提议去溜冰场,说是要教王源玩溜冰。王源一听觉得不错啊,他还没滑过呢,正好也可以看看王俊凯这几年学得怎么样。于是他俩又走了一段路,才找到一家在二楼的滑冰场。

换好溜冰鞋,王俊凯拉着王源的手站起身,慢慢的带着他往里进去。王源第一次玩,一开始还很不适应,身体摇晃着,一只手紧紧的攥着王俊凯的,一只手打开来帮助平衡。王俊凯让他不要怕,先慢慢找找感觉。王源让他先去溜两圈热热身,说他要先围观下王俊凯的风采。王俊凯毕竟也是个正当热血的大男生,在喜欢的人面前也想尽力表现,听他这半是玩笑的一说,笑笑说那你自己小心点别让人撞到了,也就迈开步子溜了出去。

王源一边扶着场边围栏慢慢的移动熟悉着脚下的感觉,一边眼睛却是牢牢的锁定住王俊凯,看他流畅自如的滑来滑去,脚下还不时变换着步法,身姿轻快飞扬,是年轻又骄傲的样子。王俊凯溜到王源跟前,微微放慢速度,伸手揉了揉了揉王源的头发,又马上滑开,像一尾鱼一样一闪而过。王源不服气,抬起脚就追了上去,他天生运动细胞发达,又是那么聪明的人,看着王俊凯玩了一会儿,也就差不多能找到要领。王俊凯故意逗他玩,放慢速度等他追上来,然后又在王源离他只一步之遥的瞬间又加速前进,惹得王源双手叉腰佯怒的朝他大喊:“王俊凯你给我等着!”然后又卖力的追着他去。王俊凯哈哈大笑,不时的转过身来倒着滑,看着王源那抿着嘴角全力以赴的样子觉得特别美好。

王源索性放慢了脚步,不和王俊凯玩这幼稚的游戏了,自己找了个人少的的角落,扶着栏杆学着步法。不小心踏快了一步,重心不稳就一屁股摔到了地上,疼得他脸都皱了起来。王源还庆幸王俊凯隔着溜来蹿去的那么多人,没看到这一幕,要不然可丢脸了。才刚撑起来缓了一会儿,准备去找王俊凯,就被一个溜得极快的男生从身侧堪堪掠过,虽然没被撞痛,但这个惊吓加上刚刚摔倒的疼痛还没消,王源不免往后晃了一大步,眼看就又要“屁股开花”时,王俊凯及时的从后面护住他,王源心有余悸,没发现王俊凯的右手还扶着他的腰,拍着胸口说:“靠,那人谁啊滑那么快眼神倒是跟上啊!”王俊凯确定他没受伤后,就说:“还是我带着你吧,跟你凯哥好好感受下什么是自由的飞翔。”王源说他乱用词,王俊凯直接牵着他的左手,稍一用力,往前一蹬就溜了出去。

王源的手被他握着,握得很紧,王俊凯有些肉肉的手掌包裹着他清瘦修长的手指,在他身前一步远的距离,带着他慢慢的溜着。这几年,王俊凯的身高蹿了不少,整个人也长开了,骨骼修长,身上薄薄的肌肉年轻有力,肩背挺拓,像可供依赖的港湾。两个人不知疲倦的滑着,紧紧交握的两只手透出了汗,滑腻得快要牵不住,两人手掌摩挲了几下,不让对方的手滑掉。王俊凯指腹上练吉他磨出来的茧按在王源手背,那小块皮肤都痒痒的,像是羽毛轻挠在了心上。

风吹在他们脸上,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和神采奕奕的双眸,两张年轻的脸庞笑得温和又肆意,是青春飞扬的模样。天花板上的彩灯跟着音乐闪烁,像年轻的五光十色的梦想。未来还很长,任他们一圈一圈也溜不完,可他的脊背后有他相随的胸膛,手也紧握不放,一定可以去到最远的地方。



2、

大课间王源偏着头趴在课桌上一动也不肯动,缓解着昨天沉迷溜冰而留下的全身肌肉酸痛。王俊凯刚从学校小卖部上来,手里拿着一袋牛奶和一盒蛋挞,他拉过隔壁位置的椅子坐在王源旁边,把手里还温着的牛奶贴在王源脸上,王源感受到温热的触感和王俊凯身上熟悉的气息,慢慢抬起眼皮,懵懵的叫他:“我的哥唉,我感觉我要散架了都,实在不想起来。”王俊凯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他的背,王源就哼哼的叫,确实昨天跟王俊凯走了那么久路,后来又在溜冰场跟王俊凯学花样,可真没少摔,虽然是个男生,可也真经不起这么折腾。

王俊凯心疼他是真难受,也有些懊恼昨天不该由着王源倔强的溜了那么久。他扶着王源的肩膀让他坐好,把吸管插好让他趁热喝了,又给他拆了个蛋挞让他配着吃。王源说吃不下,只想吃蛋挞心,王俊凯就拉过他的手腕凑过嘴去帮他吃掉蛋挞边,又嫌弃说太甜了。王源咬着吸管嘴角噙着笑,心里像被牛奶暖过,目光柔柔看着王俊凯,十分的满足和安心。王俊凯还是跟以前一样,对他这么好,甚至比小时候还要更细致。

他吃东西时嘴巴会鼓起来像个小仓鼠一样,偶尔粉嫩的舌尖还会伸出来舔舔嘴唇边上粘到的蛋奶渍,在王俊凯眼里,这成了诱惑而不自知。他很想伸手去帮王源把他唇角的奶渍擦掉,理智却告诉他,这个动作过于亲密,周围还都是同学,实在是不适合。堪堪止住欲抬起的手,喉结滚动:“傻子,以后我们慢慢滑,有的是机会,不急于一时。”

王源在王俊凯的监督下吃饱喝足,让他不要担心,其实也没那么疼,缓缓就好了。然后又想起等会的体育课,让王俊凯帮他请假。王俊凯说行,你这样子确实先不要再跑动的好,留下来休息休息,下午老班和变态物理老师的课才有精神上。哪知道王俊凯帮他请了假,自己也没去上,王源才刚翻了两页书,王俊凯就回来了。王源问他你怎么没上课,大李没抓你去练篮球了?王俊凯说,大李今天心情好,没盯着他们,看样子和五班那新来的音乐老师感情发展很乐观。王源笑他怎么也跟着八卦了,王俊凯说这不大家都在说嘛,想不知道都难。

王俊凯就这么光明正大的翘课了,和王源两人一起在教室里写作业。两人向来对学习都很自觉,安静的埋头写着卷子,偶尔有疑问的互相探讨下,思路被对方稍微一点拨,很快就解惑了。效率很高,一节体育课还没过去,已经写完了上午发下的英语练习和数学习题。王俊凯收拾好笔袋,站到王源身后,双手搭在王源肩膀上,王源慢慢转过头,问他要做什么,王俊凯说要让他享受下凯式按摩。然后就开始为王源捏起了肩膀。还真挺舒服,王源僵硬的脖子和肩膀都活络了不少。

王源眯着眼睛,懒洋洋的问他下周月考后的周末要不要跟他一起回村里走走,好久没一起回去了,王俊凯拿捏着力道认真的给他按摩着,听他这么一说,顿时回想起小时候的点点滴滴,自然是一口应下。


等他和王源终于再次一起走在家乡的道路上,那种踏实感油然而生,是这一片土地,养育了王源这么优秀的人,也是这片土地,给他和王源相遇相识的缘分。王俊凯是个很务实的人,他相信一切事在人为,只要努力,都会得到自己想要的。但此刻他却无比的感谢命运,让他和王源的人生有了交集,没有错过。

他们两个下午的时候回到王源奶奶家,王俊凯跟他爷爷奶奶问好,老人家还有点意外,觉得面前这孩子有点眼熟呢就是想不起来。王源笑嘻嘻的端着两杯凉白开过来,说:“奶奶你不记得啦,他是吴婆婆家的王俊凯啊,小时候就常到我们家玩呢,还带了几株爷爷种的虎尾兰回去种呢,想起来没?”老人家这才忆起,直夸他长得俊秀又懂事,又问他现在在哪读书呢?王俊凯老老实实的回答着,说他现在还跟王源儿同班,奶奶很高兴,说他们俩从小就玩得好,现在还在一起上学也能有个照应。王源坐在一边,看着一老一少聊得挺好也觉得很开心,是啊,他们还能在一起,真的很好。

第二天上午他们两个去了小学校园,那棵枝繁叶茂的大榕树还在,以前总是尘土飞扬的土操场已经焕然一新,变成了塑胶跑道,教学楼也重新翻修过。王俊凯和王源两个身材修长的高中生,走在这所装满回忆的小学里,第一个感受竟然是学校好小。他俩沿着跑道走了两圈,花坛里的三角梅还在盛开,甚是娇艳,王源一看就想起当时在这边被王俊凯一球击中,一切缘起于此,顿时嗤笑出声。王俊凯意会,就抬手揉了揉他的脑袋。

接着他们从小学后面沿着那条溪流往上走,去了王源的初中,教学楼锁着他们上不去,不大的校园走一会儿也就看完了,王俊凯和王源坐在操场边的双杠上,王源问他,跟你的初中比是不是太不起眼了?王俊凯看着他眼里有一丝懊恼,开口的话也充满了遗憾,他说:“如果可以,我多愿意这里也是我的母校,源源,你不知道我有多想陪着你一起,可是没办法,错过了三年,你会怪我吗?” 王源蹭过去了一点,手掌搭在王俊凯手背上,眼神专注,看着王俊凯说:“其实一开始真的抱怨过,可后来知道了原因也就理解了,我不怪你,现在你回来了,我就很满足了。”王俊凯跟他说,其实中考前有来学校看过他,王源很震惊,同时心里又为王俊凯这无声的小浪漫而感动。




3、

高二文理分科后,王俊凯进了理科实验班,王源则去了文科实验班。这是他们商量过很多次,综合了各自文理偏向和兴趣所做的决定。这之后两个人的学习压力更大,都在为明年的高考做最充足的准备。

某个不用上自习的周五晚上,王俊凯拉着王源去喷泉广场散步。广场上挤满了来看音乐喷泉的人。王俊凯握着王源的手腕,穿行在人流之间,偶尔停下脚步看看形态出彩的喷泉,偶尔驻足于小吃摊前投喂下王源这只小兔子。广场前端有几个玩轮滑的小孩,身子小小技术却十分老练,王源接连夸赞,连王俊凯都停下来多看两眼。


夜色渐浓,音乐喷泉已经结束,吵闹的人声平静了许多。王俊凯和王源绕过一群还没结束广场舞的大妈阿姨,从广场侧边的小路慢慢的往后面的半山公园走去。半山顶上的凉亭里清风习习,远处的城市灯火连翩一片,明明灭灭,而山上月光朦胧又清亮,笼罩在这只有他们两人的亭子之上,连风都温柔。

王俊凯和王源在凉亭周围走走看看,再往上就是树木茂密的山顶了,他们没再往上走,最后坐在凉亭里面休息,彼时正是年少多情时,又承了这美好月色,一切都情浓得恰到好处。王俊凯侧过身子,一双桃花眼里满溢着倾心情深。抬手抚上王源的脸颊,遮住那双水润杏眸,而后拇指轻轻划过他的唇角,少年情话质朴,他说:“源源,你这样真好看,像个瓷娃娃一样。”王源的脸颊渐渐发烫,指甲无意识的抠着凉亭的木质座椅,刚想要开口说些什么,不远处却传来烟花炸响的声音,盖过了他猛烈的心跳。王俊凯的右手从他脸颊落到他的后脖颈,这明亮灿烂的花火让他瞬间看清了王源晕红的脸和轻咬的嘴唇,眼波盈盈,像是养了一条小鱼在盛满星火的波光里游荡,美得惊心动魄。

王俊凯突然不想再忍耐,想把这层被朦胧包裹的青涩纸张戳破,这张纸上写满了他们两个人所有少年心事,但文字能表达的不够完整,如果不倔强的捅破这层纸,他和王源之间就会一直停滞不前,没有进展。

于是他左手握住王源的手掌,又换成十指相扣的姿势,略低的声音在王源耳边响起:“源源,我以前觉得不说你也知道的,但是现在我不想忍了,我就是想告诉你,我很喜欢你,从很早的时候就是,你不意外的吧?”

不是没有想过王俊凯会正式的告白,可还是被他弄了个措手不及。他抽出自己的手站了起来,抬起眼看着王俊凯:“王俊凯,我想,我可能比你想象的更早就喜欢你了。三年里所有对你的思念都不敢说,我告诉自己不要太贪心,不要吓到你,可你突然独自回来了,我就知道,你也跟我有着同样的心情。”王俊凯听得心疼又惊喜,千言万语不知如何说。王源脸上燥热,想走到开阔处去吹吹风,刚一抬脚,王俊凯就一把拉住他的手臂:“不要走,源儿,你不许走!”王源揣着不听话的心跳回过身,月色下的王俊凯眉目深深,薄唇微张,拉着他的手力气很大,此刻却像个孩子一样担心他会走掉,王源向他甜甜一笑:“你还在这呢,我一个人能去哪呢?”王俊凯跨前一步,勾手把王源揽入怀中,紧紧抱住,少年清瘦的手臂也同样环抱住他的腰,毛茸茸的脑袋埋在他的肩膀,听着王俊凯鲜活有力的心跳,耳尖都跟着发烫。

这姗姗来迟的拥抱不知过了多久,久到王源甜蜜的抱怨:“王俊凯,你再不放手,我就要窒息了…”王俊凯意犹未尽的拿脸颊蹭了蹭他的耳发,才缓缓松开了手臂,甫一放开,又抬手按住王源的后脑勺,低下头抵着他的额头,距离近到彼此呼吸交缠:“王源儿,我不会放手的,我再也不会放开你。真的好喜欢你,你是我的了,知道这有多让我狂喜吗?”王俊凯低语的热气喷在他脸上,合着王俊凯的情话让他觉得口干舌燥,王源不自觉的伸出粉嫩舌尖舔着嘴唇。这举动于王俊凯而言,是致命诱惑,王源的一切都吸引着他,何况在这刚刚互相坦承爱意的夜晚。体内荷尔蒙涌动,少年情潮不再把持,王俊凯左手压住王源后腰,身体紧贴在一起,右手微微抬起王源的下巴,眼神炽热迷离。

王源没有惊愣,只是一切发生得太快,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双唇已经被王俊凯封住,两瓣柔软的唇被吻湿,热度却直线升温。王源抓住王俊凯腰间的衣料,仰着头承受王俊凯的温柔。王俊凯鼻息温热,偏头印吻几下,就试探着伸出舌尖舔舐着王源的唇逢。王源被这痒痒的触感弄得头皮发麻,忍不住轻颤双唇。王俊凯没有放开他,抵着他的唇开口:“源源,你嘴唇好软啊。”王源整个人都要冒烟,小声应了一句你的也很软,就张口轻咬住王俊凯的下巴。王俊凯抢回主动权,立即探出舌头划过他的齿列,气音满是少年特有的性感:“小傻子,张开嘴巴,我真的要吻你了。”王源同样一腔年少沸腾的血,闻言便不再害羞,配合的张嘴,迎进王俊凯柔韧舌头的温柔刺探。年少的亲密毫无章法,全凭本能和满心迸发的欢喜,恨不能把对方揉进自己身体,吻到从此你我不分。漫长的唇齿纠缠炽烈,彼此气息交织,空气里都是恋爱嚣张的味道。

王源早就被王俊凯霸道的侵略亲吻弄软了腰身,整个人失力的靠在王俊凯怀里,嘴唇被吻得嫣红,胸膛起起伏伏的喘着气。王俊凯也没好到哪里去,下巴唇角被王源胡乱啃上牙印,舌尖吻得太深现在还在发麻。可是又怎么样呢,他们那么满足,还依依不舍不肯打破这值得纪念的温存。


“王俊凯,你虎牙戳到我了,好痛!”王源软软的带着撒娇意味的开口。

王俊凯亲了亲他的额头,问他:“那你还喜欢吗?要不我去把它拔了?”

王源在他胸口深深吸了一口气,鼻尖蹭过他的颈窝,然后抬起头轻轻咬了口他的下唇,小天蝎本性觉醒,坏笑着又伸出舌尖舔过王俊凯的虎牙,气息温热:“就算你是长在我嘴里的智齿,我也照样喜欢。”

“傻子,我才不会让你那样疼痛。”

“可我现在真的嘴唇肿痛。”

王俊凯直接唇舌代替话语,实实在在的给他温柔抚慰。

“下次我会轻点。”

“你再说话我还咬你。”




我要长进你的血肉里,从此共享茶与饭,做你的依靠和力量,守护你的梦想和信仰。



TBC.



四、软肋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5)